關於競賽.

競賽主題在亞洲區大賽和全球大賽是一致的。兩個比賽的賽程時間點不同,並各自獨立徵件,評選標準則依照每年狀況不一定相同。(註:2021-22年亞洲區大賽初選及決賽評選標準同全球大賽,惟今年亞洲區大賽新增複選階段,將於「實現的可能性」評分項目中,納入「設計原型測試」(5%),參賽者可透過影像匯集、市場調查等方式,需於線上或線下提出設計原型或測試驗證結果,詳細評分標準將於初選後公告。)

亞洲區大賽優勝團隊不代表同時入圍全球大賽,需自行至史丹福長壽中心Design Challenge 的官方網站線上報名及繳交英文書面資料,資料內容可能與亞洲區大賽報名資料有所不同。在經史丹福長壽中心審核通過,並公告為入圍團隊後,始能加入全球大賽最後提案賽程。

是可以的,團隊可自由選擇直接參加全球大賽,參賽辦法須遵照史丹福長壽中心規定。惟亞洲區大賽比全球大賽的競賽時程早,完成亞洲區大賽後的優勝團隊中可派代表得到補助至隔年的全球大賽參加決賽典禮,同時,亞洲區大賽優勝團隊也能獲得相關輔導訓練課程,協助其優化作品和簡報技巧等,以培力未來長壽、高齡創新服務人才。

關於參賽辦法.

初選報名分兩步驟:一、填寫線上表單,二、填寫書面審查資料。

線上表單填寫內容為團隊基本資料,目的為方便主辦單位掌握及聯繫欲參加競賽之團隊,因此呼籲想投件的團隊盡早完成線上表單填寫。

書面審查資料填寫內容為團隊資訊、聲明書、及對作品的詳細闡述,可於徵件截止日(2021年10月11日 23:59)前回傳電子檔至asiadc.slg2021@gmail.com

完成以上兩步驟才算完成初選報名。

為確保評選作品的一致性,請依官網下載的格式填寫並繳交,切勿自行更改版面或格式。若您有希望呈現的資料形式、媒體素材或檔案,能協助更完善地說明您的設計作品,請於報名表中說明,並以附件形式夾帶繳交。

亞洲區大賽參賽資格為具亞洲區國家國籍身份者,若您不具備亞洲國籍,是不符合參賽資格的。

不一定,作品的形式呈現不拘,有形產品或是服務模式設計皆可。

原則上團隊繳交完審查資料後便無法進行更改,但若有特殊因素請來信告知主辦單位。

請於報名表中附上您的輔助說明資料(如:圖片、影像或其它素材等),並同時以附件形式寄至asiadc.slg2021@gmail.com,初選評審將依照報名表上之資料內容進行評選。

亞洲區大賽的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且未曾公開銷售、或未在市場運作,若您的作品符合以上條件,將可投件參加亞洲區大賽。

亞洲區大賽今年除了初選及決賽外,亦在11月份規劃了2場輔導工作坊,與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合作,由專業服務設計師帶領,協助團隊進一步掌握,驗證真實需求及優化其設計方案。故今年亞洲區大賽的初選入圍團隊均須參與2場輔導工作坊,並在第二次工作坊後經過複選才能進入決賽。

關於決賽.

當然沒問題!決賽典禮通常在公布入圍團隊後兩個月舉行(今年暫定於12/18),售票時間將會公告於官網。

是的,為了培力青年與全球大賽接軌,入圍決賽的團隊必須使用英文作為提案語言。入圍團隊擁有7分鐘提案時間,5分鐘評審問答。主辦單位會於決賽前與每隊進行英文簡報輔導。

決賽典禮細節將會於日後公告,再請您密切關注亞洲區大賽官網。

決賽會選出三組優勝團隊、跨代顧問心動獎及觀眾人氣獎。

關於優勝團隊.

前三名優勝隊伍將獲每隊補助金額最高45,000元新台幣,參與2022年春季於美國舊金山史丹福全球大賽。同時,主辦單位會進行得獎作品的宣傳及推廣,包含年底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得獎團隊與作品;視情況媒合得獎作品協助產品/服務的後續發展,及引薦至國內外展覽展示。

亞洲區大賽優勝團隊,甚至參加決賽的入圍團隊作品都有機會實踐於場域。主辦單位將會視情況進行媒合。

亞洲區大賽獎金補助範圍限前往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全球大賽的機票與住宿之旅途費用,若該年度全球大賽因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成行,將由主辦單位另行確認獎金請領方式。

關於授權及個資.

設計作品著作權屬參賽者/團隊所有。團隊成員間須自行釐清權責,主辦單位概不涉之。但主辦單位保有對作品的攝影與展覽權,且得運用參賽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及出版等非營利用途。更多細節請參考參賽注意事項及聲明

參與本競賽之團隊即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及合作夥伴使用團隊個人肖像權,主辦單位及合作夥伴將會謹慎用於相關報導及廣宣於非營利用途。

主辦單位將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僅用於競賽範圍內之蒐集、處理和利用。

其他問題.

若您有還在學的夥伴是可以一起組隊報名的,惟決賽發表人須為具學生資格之隊員。我們也歡迎您持續關注亞洲區大賽的官網,有任何最新活動將會公布於此。